close

真的是豈有此理!

一直以來我的想法是希望好好的、默默的把事情做好,把時間用在對的地方,現在真的忍‧無‧可‧忍!

不懂裝懂,憑自己喜好訂立且隨時可以更改的標準用來誤導人。就是在說妳,蔣璨陽Charlotte Chiang。

妳對我們的毀旁從3年前至今馨竹難書,從一開始的不問是非獨行獨斷,斷章取義抹黑造遙無中生有,真的沒有看過有人___像妳一樣厚。(請填充,套一句某人名言,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過去兩年半對我們一直是封鎖的狀態,直到今年10月初還在互助園抹黑我們,2017/10/4我在臉書頁上公開貼出刑事訴訟三聯單,兩三天內我太太及陳震國先生都收到蔣璨陽的道歉,以及發生她退出互助園的事,後來並關閉臉書,試圖讓人找不到她,還說什麼在台灣沒有戶藉,過了法律追朔期云云。說是因為心寒才退出華語葛森群,年紀大不想用臉書什麼的,真正的原因就讓明眼人判斷吧,我毫不在意妳在想什麼,不必向我解釋。

我先說最近發生的事好了。

9月底時一位郭小姐在「葛森療法互助園」裡公佈要推出有機認證綠汁蔬菜箱,聲稱是由「伍食蔬有機農場」供應的蔬菜,農場主人胡先生願意幫助葛森病人云云。而蔣璨陽在回應中詢問有機認證,郭小姐補上有機認證後蔣留言表示支持。數天後,有人爆料說伍食蔬有機農場的主人並不知情,蔬菜來源完全是問號,而這篇爆料一出,蔣小姐的留言就不見了!其他回應的人好像在對空氣說話。請問蔣小姐對於有機蔬菜或是葛森使用的蔬菜的標準在哪裡?為什麼要刪自己的留言?為何不敢對自己的言論負責?現在整篇貼文不見了,也無法求證了。

說我們不敢面對公評,請問,公評來自於誰?妳嗎?妳能代表公眾嗎?除妳一個我實在看不到除妳之外的任何人與妳有相同的評論。每次都說:「很多社友投訴、許多人反映、不少葛友跟我說」但是事實上卻只有妳一個。沒錯我知道有一位姓黃的葛友在使用我們的有機綠汁期間有嘴破的狀況,他有懷疑是因為我們的菜的關係,但也只是懷疑,後來這位黃先生拿我們的菜去檢驗,結果如何?都沒事。是誰說斷斷續續的嘴破與不間斷的嘴破可以分辨好轉與惡化的?請附上報告。有不少資深葛友跟我們訂菜(我的不少與蔣小姐的「不少」不一樣,我甚至可以請人作證),用我們的菜沒事,但是只要吃到一點外面有機店的菜就會有中毒反應。不可否認,在一般人看不到的地方,有機蔬菜的市場真的很黑暗,但是我們已經盡可能的保證我們的菜不會出現這些狀況。初期找合作的農場,我們是每星期從台南開車到北部去拜訪農場,去實地考察、觀察農場環境、上山沒有下海,親自定期到每一家我們合作的農場去看,蔬菜我們自己也在吃,綠汁自己也在喝,我與我太太在一起快兩年都無法懷孕,到現在生完第一胎不到五個月就懷上第二胎。

1.png

請問蔣璨陽小姐,妳去過幾家台灣的有機農場?不要再不懂裝懂了。

2.png

沒錯,真的不能交給中間商,但我們一開始是為幫病人整合而開始的。我們各自有各自的事業,也不需要靠賣菜吃飯,不然這三年來早餓死了,因為我們賣得比別人都便宜,我們農場的菜在外面一包200g要賣6-70元,我們根本是在賤賣,很多農友和合作通路都多次反映我們賣太便宜,我們的出發點,我們的初衷一直都沒有忘記,就是要為台灣的葛友整合蔬菜,減少他們的人力和金錢上的負擔。除了定期去拜訪農場(美其名是拜訪,實際上是監督他們會不會亂來),我們還常常去上有機課程,拜訪有機業界及學術界前輩,充實自己有機種稙的知識,找出各種眉角,杜絕任何出問題的可能性,務求蔬菜安全有能量。試問有哪個「中間商」會這樣子做生意?

綠汁菜在夏天在外面買不到,為什麼?因為綠汁菜都是溫帶植物,在台灣的冬天長得最好,夏天長得太慢,很多地方種不出來,或是長得太慢,無利可圖,所以無人願意種。那為什麼我們在最熱的天氣還能供應?妳知不知道我們的農民是怎麼種的?妳不知道,妳什麼都不知道。

假設冬天一個月的時間,一楝網室的範圍可以種100公斤的綠汁菜,在夏天的時候種100公斤需要用5楝網室的範圍,所以成本等於5倍。5倍!但是,我們的價格卻三年來一毛錢都沒有漲,因為農民知道這些蔬菜是給病人用的,從合作一開始的第一句我們就說:要請你們幫病人種菜。夏天要種綠汁菜的各種耗損,包括風災雨災病蟲害樣樣來,農民和我們都咬牙堅持。妳不知道,妳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每天敲鍵盤,憑自己的喜好亂說話而已,卻不願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妳三年來抹黑攻擊的就是這些農民,妳知道嗎?妳什麼都不懂。

3.png

這段話在內行人眼中只是鬧笑話而已,什麼叫有些小農或中間商只驗有農藥殘留,只有在有機系統中的才會被隨時監控抽查、才會被驗重金屬?很多年前有機驗證的法規早已把重金屬列為必驗項目,只要標示出「有機」二字,就必須得先通過有機驗證遵守有機法規。沒有什麼「唯有在有機系統中才會被監控」,當然,只要通過有機驗證,就會自動出現在上述網站。至於「很多商家或農人一直用過期的有機驗證」,妳有聽過有哪家「有機認證的有機店」嗎?商家不用有機認證,要認證的是農場出來的產品或是加工場包裝場,有機店或是賣有機菜的單位本身沒有驗證這回事,只是要確保本身所賣的產品若有標示有機,則必須符合有機法規及產品標示法。至於使用過期驗證的農民,誰看到就檢舉吧,那是犯法的。

 

 

說一說過往的事,以下我用列點的方式說明,因為不這樣做看起來會很冗長。

1. 移除我在互助園的管理員身份。

只聽信個別一位社友的不實指控,不問原由沒向我本人求證,擅自移除我的管理員身份。互助園不是屬於妳一個人的,也不是妳創立的,當初創立互助園的好幾位元老全都是被氣走,只剩一位最厚臉皮的留著,順理承章的當「版主」。雖然當時我在葛森方面的知識不及妳豐富,但是我也是花了不少努力及精神時間在葛森知識及管理社團上面。後來因為業務關係有遇到當初發生誤會的農場主人,對方很坦白的告知:「沒想到當初的誤會竟鬧得那麼大,那圈子我後來也避而遠之。」

雖然說「妳的社團」我沒多希罕,只是由此可見妳的獨裁。

 

2. 從蔬菜箱一推出(2015年3月)就各種刁難。當時籌備了近半年,菜種好了,開始公告讓社友下單時就各種刁難,說我們價格太貴,蔬菜箱與妳無關,後來我說明原因是因為有些葛友使用的榨汁機效率可能不是很好,所以我們一份綠汁的重量有增加,量較多但價格卻跟別家一樣。您和您娘親兩位提出各種不實的負面評價,我一一解答。直到我們公佈說菜已經賣完時,又找別的點來攻擊,說我們帳目不透明,說我們不捐款。第一,我們才剛接完單,一毛錢未收,哪來的帳目要公開?哪來的款項可以捐?

再說,妳哪時說過要捐款?捐給誰?妳嗎?當初我們的共識是利潤要用來發展葛森,不過當初協會還未成立。為何不先跟我們溝通就直接在版上公開質問?妳把我們所有的解釋一一刪除,只有妳可以說,當陳震國大哥看不下去,跳出來幫忙解釋,或許他氣在頭上講話語氣衝了點,但是他真的是忍了很久,當時真的鬧得很不愉快。直到,當我太太說出:「真後悔當初幫妳爭取葛森中文書的版權。」這句一出來,妳馬上把我們三人踢出社團並封鎖。是不敢被大家知道嗎?

當時不認同妳的作為的社員,一一被妳踢出,所以到後來根本沒有人敢為我們抱不平。互助園變成一言堂,爭吵當時不在線上的人完全不知道當初發生了什麼事情,看到的只有妳的「解說」。也只有妳能「解說」,整個版面被妳整理乾淨後只剩下妳的「解說」。而這「解說」最後變成了所謂的「事實」。

 

3. 把我們全部踢走之後,開始各種抹黑,不實指控,完全是無中生有。

說我們的農田是在桃園重污染的工業區?很多重金屬污染?我們不聽妳的勸告?

首先,哪來的勸告請列證據。

第二,我們去拜訪農場時從未看過什麼工業區和工廠,我們的農田地點是在桃園大溪的山上,靠近蔣介石先生及蔣經國先生的墓園,風水好得好,那邊不可能有什麼工業區。而且我們拜訪農場時完全沒看到附近有工廠,我不知道妳的眼睛怎麼那麼厲害可以從美國看到台灣大溪兩蔣的墓園附近有工廠,而且還有重金屬污染。這絕對是超能力。

然後呢,因為夏天在平地難種綠汁,所以接近夏天時我們改從山上的農場出產綠汁,那邊是新竹山上尖石區原住民石磊部落,或許是我們眼睛不好,上去看的時候一家工廠都沒看到,沒有一絲廢氣(除了汽車排放,有馬路在所難免,但是車流量是非常非常小)。當時妳還在攻擊我們在工業區種綠汁,同時推薦另一家供應商,這家的合作農場同樣位於新竹山上的原住民部落,海拔高度與我們的合作農場差不多。請問妳的眼睛在哪裡?標準在哪裡?

 

3. 我們是三十家農場共用7張有機認證。

呃,當時我們的單位是桃園有機合作社,農委會轄下的單位,員工領政府薪水,所有進貨及出貨都必須是有機否則會被撤證並要關門,因為這是犯法的事,妳這指控可不得了。對我們來說有機認證是第一關,第一次去我們就要看有機認證,裡面的負責人拿出兩本厚厚的資料夾,裡面全是有機農民的認證書。裡面不止三十家農場,但是我只公佈7張。因為當時做葛森的社員不多,約二三十位,所需要的綠汁只要兩家農場就足以供應,我們為求保險多找幾家,一共是六家,所以是六張有機農場的認證書加上有機包裝場的認證書共七張。到了妳的筆下就變成30家共用7張?30家農場是怎麼來的,沒有人知道。

 

4. 公開我們個人隱私,侮辱人格

是什麼隱私我不多說,因為真的是隱私,她本人知道。要是忘了也沒關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退社團關臉書真的有用嗎?

她侮辱的是陳震國先生。陳先生他在整合蔬菜箱的過程提供了不少的協助及很多寶貴的意見。他跟蔣璨陽故事講出來將會是長長一大篇,所以我這邊只說重點。

—團購葛森書的利潤被陳先生以管銷費的名目私吞。事實:這筆錢用來請所有處理蔬菜箱的志工吃飯,還倒貼。

—私吞蔬菜箱利潤$680元台幣。事實:他墊了4萬塊來買紙箱,所有有參與的志工投一票後一致決定先把利潤還給陳先生,他還墊了中文書版權的簽約費用一共30萬台幣。

—我們辱罵蔣璨陽。陳先生這樣子的付出,卻被這樣子的侮辱,會生氣很正常,所以陳先生有說過氣話,但是有一點,他除了一開始幫忙和提供意見,算是顧問的角色,並沒有實質參與蔬菜箱的運作,所以不算是我們辱罵她。

received_10205357526352202.jpeg

 

妳的獨裁獨斷,憑喜好做事,導致我當初擬定的怎麼在台灣發展推廣葛森的架構全破壞掉。雖然說我給大家的計劃書上的東西大部份都有出現,但是現在卻只剩一個沒什麼人在看的中文網站,賣得不怎麼好的中文書,半死不活的協會,停業的葛森療養院。說到停業的單位,我們真的覺得很可惜,她直接走在最前面,扛下很多的責任,我們真的很欽佩,做葛森這一塊當中的辛酸與困難,苦與淚,我們都懂,只是我們沒有餘力幫上任何忙,希望您能撐過去並東山再起,待我們這邊一切都上軌道,或許能有合作的機會。台灣在發生這些事情時,我們的蔣小姐,只知道每天敲鍵盤而已。

說在最後,我的要求很簡單,只是要求蔣璨陽為她自己講過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負責而已。

我自己沒什麼,畢竟都忍了那麼久了。我要為所有在台灣為了葛森默默付出卻受到她傷害的人平反,從一開始的葛森實驗室、到陳震國先生、Eric Chan、周志英先生、大福、友禮莊園、Nina Huang、葛友協會。

出來面對,為妳自己所做的事所講過的話負責,我們法庭見。

 

P.S.: 一開始我們對葛森實驗室有過誤會,但那是因為蔣小姐而起,您們與我一樣,都在默默的做,不為自己發聲,導致讓人誤會,但是無可否認,您們是第一個把葛森療法帶進台灣,所以葛森才能在台灣能發展起來,您們功示可沒,Ray,謝謝您,辛苦了。

友禮的各位、Nina,您們也辛苦了,接下來請加油並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